1/n

四院·条你 | 当你误闯吸血鬼领地

 

*本篇含玹悠貂容 对应蛇狮鹰獾

 

蛇系男友——郑在玹

 

你和朋友约好在次日没课的周四去附近的一家酒馆小酌几杯。

 

你们照着酒单,以对酒品名称的喜好程度为原则,生疏地选了几样名字好听的酒。

 

“这个吧台小哥也太白了吧,你看他眉毛都是金色的。”朋友拉了一下你的袖子示意你看过去。

 

确实,在酒吧这样昏暗的光线下,逆着光的他反而被更加闪耀的光晕勾勒出了身影。

 

你和朋友座位的视野是可以看到吧台的。在等酒的十几分钟,你发现一个在你们之后点单的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生比你们先拿到酒品。

 

鸭舌帽男生还坐在吧台的座椅上,和调酒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这话。你走过来语气不好地问调酒师,为什么自己先点的单还没有开始做。

 

调酒小哥只是安静地看了你一眼,又把目光送去跟你站在同边的鸭舌帽男生,手上还叮叮铛铛地不停动作。你向左看了看身边的男生,帽檐留在其鼻梁以上的阴影让你更清楚的发现,他比这位调酒师还要白。

 

郑在玹拿起酒杯转过身面向你,微微扬起头,让自己的眼神直直地回撞到你惊讶的目光。

 

你觉得这个眼神陌生中带有一丝熟悉感。

 

你联想到最近的传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吓得往后退了一步,把颤抖的手藏在身后,跟调酒师说了声“您慢慢做。”之后飞速地回到了位置上。

 

朋友听了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的你的推测后,不但不害怕,还激动地想去坐近点仔细欣赏吸血鬼帅哥的容貌。

 

你拦都拦不住,看着她走向调酒师准备搭讪的背影,按住自己还没平静下来的心跳收拾东西准备等朋友回来了就走。

 

“要到联系方式就赶紧走,洗手间门口等你。”你打开手机抖着指尖给你的勇者朋友发了条信息。

 

“酒都不喝直接走?”

 

前去搭讪的闺蜜在跟调酒小哥的欢声笑语中游刃有余地花几秒钟回复了你一句。

 

“姐姐,我惜命。快点的。”

 

“求你。”你另外又加了一句。

 

看着闺蜜已经把手机扣到了吧台桌面上,你着急又无奈地提起包走到洗手间。

 

站在镜子前,你感觉你受到惊吓变得煞白的脸倒不比那些吸血鬼黑多少。

 

你低着头仔细地洗着手,也许是郑在玹几乎无声的脚步根本没有引起你的注意,让你在抬头看到镜子里咬着牙签悠闲靠在墙上的他时惊恐地转身“啊”了一声。

 

郑在玹一步一步靠近你,你不知道为什么浑身的血液好像在几秒钟凝固住,大脑反应也变得迟钝,以至于你没有反应过来要逃跑,直到在玹深邃的眼睛定在你面对面的十厘米位置。

 

“这么怕我吗?”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你睁开眼睛,看着郑在玹帮你整理好挂在肩上的棕色小羊皮包。

 

“那为什么约了我还要放我鸽子呢?”

 

这一句话让你在几秒钟内突然明白了他的熟悉感从何而来。

 

在今年的跨年聚会上,你借着酒意要了朋友带来的年轻又肤白貌美的小帅哥的微信,还约了他第二天要一起吃早饭去游乐场。

 

只不过这一切在你酒醒之后权当做了一场梦抛到脑后并不在意。

 

“你是…”话还没说出口,你因为袭来的疼痛突然身体发软,瘫在了郑在玹身上。

 

郑在玹心满意足地伏在你肩上。这份满足不仅来自于带香味的血液,更是源于发现你记起他之后不知所措的表情。

 


保存图片可点击此处

 

狮系男友——中本悠太

 

让你感觉奇怪的是,这条被树荫几乎遮挡了大半部分光线的路上,竟然还有一个人和你一样打着黑伞坚持防晒。

 

并且这人是比你高了十几厘米的男孩子。

 

你把口罩往上提了提、袖口也向手腕拉了一截,让更少面积的皮肤暴露在外,以免又被紫外线刺激到过敏。

 

就在你加快脚步想尽快走到教学楼里的时候,两把相似的伞碰撞落地。

 

几缕光线打在你的脸上,你还没看清男孩子的脸长什么样,男生在你小声的“抱歉”中迅速低头蹲下捡起来伞,接着怒目圆睁地看向你。

 

“我...不是故意的。”你看着快要发火的男生,想来是被他认为故意找他茬。

 

你发现男生捡起伞的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出现了几条红褐色痕。

 

即使打了伞也依旧戴着的帽子下是中本悠太具有光泽感的头发,弯翘的睫毛托着浅金色的微芒让你感受到浓厚的男大学生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当然,中本悠太还瞪着你等你对于自己“故意的行为”的解释。

 

“真的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到伞会撞到。”

 

悠太叹了口气,目光回移到脚下的路继续往前走,不再回应你的道歉。更用力地握紧伞以压制手被灼伤的疼痛。

 

“那个,可以和你打一把伞吗?我的伞骨被路过的电动车压断了。”你小心翼翼地追上前,内心忐忑地问看上去不想理你的中本悠太。

 

 

中本悠太放缓脚步,盯着你以为你又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啊,我只是紫外线过敏,不是故意缠着打扰你的!我到了前面那个2号教学楼就走。”

 

你听到他叹了口气,停下来让你完全站进伞下,然后向你的目的地方向走去。

 

悠太贴近你面前的袖口散发着属于他的特殊气味。这让你的脑海里浮现“冥府之路”四个字。

 

“加个联系方式。”悠太悠悠地开口。

 

突然的话语让你猝不及防,虽然脑袋还没反应过来,但是手却乖乖地拿出手机展示出二维码。

 

“下课来接你。”你对中本悠太的这句话感到惊讶。

 

你不知道的是,在伞下狭小的空间里,中本悠太低头就可以嗅到你柑橘味的头发香气。咬紧的牙关和滚动的喉结使他的心思昭然若揭,只是你没有发现罢了。

 

两小时后,中本悠太专注地帮你包扎好手腕。

 

“送了你两趟,你也得回报我啊。”

 

 

保存图片可点击此处 


鹰系男友——金道英

 

你用力地踏响上楼梯的第一步以唤醒楼道的声控灯,在黑暗结束的第一秒对上金道英的眼神时惊呼出声。

 

你只是一如往常地在晚上22点忙完工作披星戴月回到小租屋。在二楼到三楼的阶梯上习惯性地用力踏响一步,让声控灯照亮脚下的台阶。

 

你知道金道英最近一定会再来找你,但是没有想到是在这个地方。

 

“你想吓死我?”

 

“吓死你对我没有好处。另外,你考虑清楚了吗?”金道英在下意识的回应后补问了此行的目的。

 

两天前,金道英一脸严肃地拦住你,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最近被猎人围剿的困境,希望你能做他的搭档,两人合作一起脱身。

 

“我可不是吸血鬼,你凭什么认定我会愿意牺牲自己人类的身份去和你一起冒险?”你先是掩盖住心底的惊讶,开口问道。

 

最近猎人对吸血鬼围攻的力度之大你是有所耳闻的,你只知道身边的人对此都是戏谑的态度,只想旁观垂死挣扎到最后的吸血鬼是怎么消亡的。

 

 

“我们只是因为现在的困境被迫单打独斗才没有办法展现出优势...”金道英解释着自己现在孤身只影的境况,一边掰着指头准备告诉你吸血鬼和人类相比拥有的异能。

 

 

“你先打住,我有个更重要的问题。”你比出一个停止的手势。

 

“为什么是我。”你盯着金道英的眼睛,企图发现任何他可能在给你下套的端倪,但是没有目前找到一丝问题。

 

“因为你够聪明。”金道英不假思索地回答你。

 

“从你制定手术方案的框架和落脚点可以看出,你的逻辑习惯不仅是结论先行、逻辑递进,而且注重归类分组和落实细节。”

 

 

“当然,缺点是对主要和次要的区分并不明显。你能够考虑全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和意外,并且罗列好对应细节,但相应的侧重点就会模糊。”

 

 

“不过我在这方面可以弥补。按理来说,我们对细节的感知是很敏感的,可我的天赋点似乎在过分关注重点问题。”

 

 

金道英捡起地面上的一片在夏秋之交落下的树叶。红色趁着初秋降温侵蚀了这片树叶近一半的面积,红绿交接处像极了两块拼图的边界。

 

 

“我们联手,难道不是最强的合作吗?”

 

被金道英毫不掩饰地指明优缺点的你感觉自己在他敏锐的洞察力下暴露了。当然客观批评和赞美共存,也没有造成什么不适。

 

“风险太大,等我考虑几天。”其实你对强强联手这种事情是抱有期待的,但是目前来看风险大于益处,毕竟需要冒着生命危险。

 

身处水火之中的金道英当然是迫切地需要你的答复。他一方面要注意躲着猎人安插在各处的眼线,一方面要想办法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保持体力。

 

他小心谨慎地摸上你的家门,在黑暗之中等待你的出现。

 

“你考虑清楚了吗?”

 

“想到什么更诱人的好处说服我了吗?”你和金道英分别站在半层楼梯的开始和末尾,你歪着头看向他问道。

 

“成为我们。”

“获得避开阳光的永生。”

 

“永生?”你一下子想到了,被吸血鬼选择的吸血对象会成为它们的同类。

 

你还想开口再问曾经被迫成为吸血鬼血包的人是否都变成的吸血鬼时,你看到金道英额头的汗顺着皮肤流下来,积在了眉毛上。

 

“你怎么了?”你连跨几步阶梯去看缓慢蹲在地上的金道英。

 

“不好意思,得先请你帮我一个忙了。”

 

“100毫升,100毫升就够应急了。”金道英用理智压住刺穿你颈部嗜血的本性,偏过头在你耳边虚弱地说出这句话。

 

你快速地判断出他这样贫血濒临休克的状态,先是观察了楼梯间的缝隙和楼道窗户外是否有人在偷窥你们。确认无误后侧身把他手臂环到自己另一边的肩上,从包里拿出钥匙打开了门。

 

你打开书房里存有一次性注射器和针头的纸箱,不耽搁一刻时间地打开一瓶碘伏向自己右手臂泼去。

 

“一会你按住我点的搏动处,不要动。”你确认了金道英现在还算意识清醒,开始指导他协助你采血。

 

金道英按照你的指示固定了你用指尖点出的搏动点。这种要紧时刻你异常地冷静,左手拿着配好的针管斜着60°刺入自己的手臂。

 

在负压作用下,暗红色的血液自动充盈注射器。

 

你看着注射器的黑环在血液作用下逐渐上升,想起了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坐在在献血车里插着很粗的针头,静静地看着连接着自己的血袋逐渐饱满,称量仪器上的数字在十几分钟里慢慢涨到200ml。

 

“好了。”你让金道英把自己采血前准备好的棉球和止血绷带拿过来给自己包扎好,然后把拔出的针管针头朝上递给了金道英。

 

忙完这一切的你陷在自己的小沙发里看着金道英慢慢恢复了体力。你突然觉得自己像个“乐于奉献”的大冤种。

 

“避开阳光生活,有意思吗?”你不是反问,而是在认真地问金道英作为吸血鬼的生活体验。

 

“另一种体验。”

“我和你,对付他们,一定很有趣。”金道英眼睛看着你,手上把装有针头和针管的垃圾袋紧紧扎上口。

 

强强联手的体验和永生,好像足够说服你了。

 

“成交。”

 

 

保存图片可点击此处


獾系男友——李泰容

 

你在楼下24h营业的便利店买了一杯冒着热气关东煮,围好围巾准备出店门时又不情愿地折回拿了一瓶雀巢拿铁再次结账。

 

“加班和我总有一个要从地球上消失。”你左手拿着关东煮,用手肘夹住咖啡,右手拿着手机打字,用力按得手机屏幕都快变色。

 

朋友圈发出去的几秒后,你收到了来自各面八方正在熬夜玩手机的朋友的无情嘲笑。

 

你把手机放回口袋,用身体抵开写字楼一楼的大门,和门口值班的保安点头示意。

 

等你乘着电梯再回到自己办公室那层,发现玻璃门已经被锁了。

 

你疑惑地观察四周还有没有什么跟你一起加班的人,只看到一个大眼睛男孩从总控室走出来,用钥匙准备把总控室的门也锁了。

 

“啊等等!今天还有人加班。”你冲到总控室门口,用脚挡住门,之后又觉得冒犯地收回了腿。

 

李泰容把门重新打开,打开了灯之后开口。“抱歉抱歉,我看没人在了才准备关门。”

 

李泰容回头向你道歉,但是眼神在经过你手中的关东煮时停留了3 4秒。

 

“那个,姐姐,这个是在哪里买的啊?”李泰容咽了口水,眼巴巴地看着你。

 

开了灯后你看到眼前少年的头发,心里暗暗发誓自己在生日前也要染一个一样的颜色。

 

李泰容看你一直盯着他发呆,以为你没听到又开口问了你一遍。

 

“不好意思!楼下便利店把今天剩到最后的都盛给我了。”你带有歉意地摊开了手。

 

“不过你可以和我分着吃,反正我要留这里加班,晚上不回去了。”你去打开了玻璃门,往自己工位走去,李泰容开心地跟着你,在你工位旁边拉来了一把椅子坐下,等你开始吃第一串之后从纸筒里也拿起了一串尝尝。

 

 

“话说你染的这个发色叫什么啊,白金色?还是米黄色?”

 

“我这个...不是染的!是天生的啦。”李泰容一手拿着那串鸭血块,另一只手在下面接着,防止汤汁滴到地上。

 

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不过大脑并没有真的在思考。你只想着先充饥让自己的大脑能赶紧运转起来,争取在天亮之前完成任务多睡几个小时。

 

食物很快见底,你虽然没有吃的很饱,但是咖啡还是可以帮你再提升血糖的。

 

坐在你旁边的李泰容吃了一点之后还是很饿的样子,一声不吭地靠着椅子睡着了。

 

你觉得李泰容是真的很好看,于是把桌面上的镜子转到可以看到他的角度,让自己在枯燥梳理资料的过程中能时不时看到帅哥调节心情。

 

认真工作起来的时间流逝飞快,当时针指向4的时候,你轻轻地合上笔记本电脑,挪了挪椅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沙发椅上。

 

你在入睡前看着镜子里熟睡的李泰容,希望晚上做梦也能梦到一个帅哥。

 

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办公室的各个角落,你也因为亮度自然清醒了过来。其实现在只有六点。

 

你发现自己的桌子上多了一份早餐,等你透过镜子看向李泰容时,发现他已经醒来开始滑手机了。

 

“谢谢你的早餐啊。”你嚼着手里的三明治,然后满足地喝下最后一口豆浆,回头对李泰容说道。

 

李泰容把玩着手机,滑着椅子凑向你,含着无辜的眼神对你说:“姐姐,我饿了。”

 

你疑惑地问他没有给自己买一份吗。

 

“我不是吃这个的啊,姐姐。”

 

你停下了咀嚼的动作,想起了“我发色是天生的”这句话,又想起昨天李泰容只吃了关东煮里的几串鸭血。

 

“不是吃这个的...”你回味着这句话。这时李泰容已经靠近你握住了你的手腕。

 

“人家真的好饿。”



保存图片可点击此处


评论(4)
热度(78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1/n | Powered by LOFTER

感谢您的关注!有想看的内容欢迎评论or私信我♡ 现在在xhs扬左 更新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