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

刘扬扬×你 | 一起去湖心岛数羊吧

慢节奏小甜饼  篮球队队长刘扬扬×你


5k+  多视角大学校园文

  


1

 

他是球队的队长,比你大两届。

 

大一那年,你被认识的同级的篮球队队员拉来球队帮忙,和学姐Yeri一起做着给球员们买水、买队服、报销这类杂事,最正经的工作算是给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的队员们准确记录每一个球员的数据。

 

你和刘扬扬的交集,仅限于球队训练、比赛时的递水递毛巾,还有每学期期初期末的聚餐,说过的话加起来都没有超过十句。

 

奇妙的是,在认识他的这平平淡淡的两年将要结束的时刻,你突然发现自己对他似乎有些喜欢。

 

或许是学姐学长们毕业季时大量朋友圈渲染出的伤感影响到了你,让你对将要离开的他有了不舍。

 

回想与他为数不多的接触,残留在印象里的是一次记不得何时的聚餐,和他离开前打的最后一场校赛。


2


虽说你一直想逃避这种没有什么意义的聚餐“惯例”,但是作为可有可无的打杂人手,去了不多自己一个,不去又显得没有集体感,还少了些尊重,所以每一次聚餐前去或不去的那番纠结都以到场为结果。

 

那天的聚会队员们一如既往喝酒喝得很开心,不过难得的是,这一次增加了除喝酒之外的小游戏——“小姐牌”。

 

熟悉规则的学长Hendery黄冠亨带头拉着你和Yeri两个女生参与到游戏里来。

 

微醺之中气氛并没有想象的尴尬,大家很快融入游戏欢乐的氛围中。

 

“抽到A牌的人罚喝一杯酒,抽到6牌可以指定人猜拳,输者罚酒......有人抽到7牌时,大家按座位顺序开始报数,需要避开含7和7的倍数的数字。”黄冠亨一边把身边人的酒杯续满,一边跟大家介绍着游戏规则。

 

真是不巧,还不熟悉游戏规则的你第一个中招,在起哄声中尴尬地笑着,倒满了一杯啤酒。

 

“女孩子喝雪碧,不用喝酒不用喝酒。”随后一大瓶雪碧被递到你面前,这也是你印象里刘扬扬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不过说实话,雪碧比起杯里的雪花啤酒甜太多,对甜味食品实在觉得腻的你不假思索地选择喝下这杯酒精度也不高的雪花。

 

“没事没事,真不要紧的。”你摆了摆手,一口喝下手里这杯酒。

 

“你们都学学扬扬哥,一个二个都不知道心疼人还能有女朋友,真想不通。”黄冠亨此言一出引得旁人哈哈大笑。

 

“...你自己还不是一样。”刘扬扬向冠亨送去一个白眼。

 

这种场合下喝很多酒才会醉,玩游戏喝的这么几杯的确不会让人头晕醉酒。在一轮又一轮的抽牌罚酒和笑声中,游戏顺利的进行着。

 

“小姐牌”得名在于最有意思的2牌,抽到2的人得作为陪酒“小姐”,有人罚酒就得一直陪喝,直到下一张2出现。

 

这叫法确实是低俗,但每当有人抽到2时,大家都很更加激动开心,游戏氛围因此拉动到极点。

 

不过,2的出现并非每次都让大家看着队员不断被罚酒而尽兴,比如,3张“2”接连被抽走后,最后一张“小姐牌”神奇地落到你手里。你拿着这张牌,望着身边的Yeri露出尴尬的神色。Yeri也只能心疼地回应你一个哭哭脸。

 

自从你抽到2牌,每当有队员被罚酒时,大家总会照顾地说,“你怎么好意思让女孩子为了你喝酒的啊,自己多喝一杯!”

 

只不过这种照顾对于被罚酒的队员和你来说,只会是尴尬的催化剂。

 

作为队长的刘扬扬再一次拿起那瓶大瓶雪碧,越过身边的一人把它放在你面前。

“别理他们,喝这个没事的,不用不好意思。”

 

你接过瓶来,犹豫了一下,脑袋里突然有了主意。

 

“我可以喝两杯酒把这张小姐牌放回被抽的卡里吗”,你竖着两根手指转头向发牌的黄冠亨说。

 

“当然可以!这样更有意思!”Hendery突然眼神放光回答道。

 

此话一出,你和被罚酒的肖俊都松了口气。

 

你连续两口闷了两杯酒,玻璃杯碰桌的刹那,其他成员们的看戏心态被打破了,游戏又因为2牌的存在紧张了起来。

 

在大家暗暗期待下一张小姐牌会出现在谁手里时,你总感觉有人在盯着你。转过头,发现他已经低头回看向自己的酒杯。

 

临走时,刘扬扬在醉酒的男生里显得略微清醒,看着你和yeri上了叫来的出租后又被拉入酒局。

 

不愧是队长,的确会照顾他人一些。这是你对他的初印象。


  


3

(刘扬扬视角)


大四那年是我留校的最后一年,保研到外校的事情已经落定。

 

学校最大型的篮球比赛“康乐杯”是各个学院每年都会参加的比赛,今年是我参赛的第四年。

 

与四年前不同的是,我从曾经被学长教导的新人变成了指挥场面的人,每一次的队伍训练、友谊赛、正式赛场的比赛,都帮助了我积累经验提升技术。

 

队里的每一位队友都非常优秀,有自己的特点。董思成凭借身高优势,可以抢到大部分篮板,但经常因为走步被吹哨;肖俊脚步利落、反应敏捷,总能抢断对手的球;黄冠亨球风很猛,犯规次数和得分都能排在统计数据的前几名;相较而言,我和黄冠亨的默契很高,总能在他的助攻下投进一个个三分球。尽管各自角色不同,在篮球方面不说是天赋比大多人高,即使是某方面能力略弱,我们也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平时院队的训练频率为每周3-4次。除了几次生病没有好的训练状态外,尽管练习时间大多在上午最后一节和下午第一节都有课的时间段,我都会准时参加各次练习。不止我,球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如此。

 

来队里帮忙的两位女生在每周的友谊赛时都会到场给大家递水、记分、录像。

 

她是球队唯二之一的女生。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球队训练时看到她独自一人从篮球场旁的超市把一件矿泉水提到球场边。

 

远看着她表情好像轻松,脚步却飞快,到了场边放下水后,就蹲在一旁一边喘气、一边把水一瓶瓶拿出来排好,慌乱之中摆水时总是不小心把摆好的一排碰倒。

 

平时和她的见面除了在球场,就是在体育馆的赛场上,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去教室参加德语社活动时竟能偶遇她。

 

“学长好。”

 

低着头小跑准备进教室的我突然听到一声招呼,也不确定是不是在叫自己,我抬头看去,逆光下盯了几秒钟才认出她。

 

怔住后我立刻点了点头,不过她已经挥过手走进了隔壁教室。

 

进了教室,前来交流会的德语学习者们已经迫不及待开始了今天的讨论主题。

 

个人发言结束后,我去了一次洗手间,洗手时,我不自觉的看了看镜子,观察自己头发衣服有没有乱,见人时有没有显得不整齐。还好,没有什么问题。

 

走回教室时,我看到她正站在对面教室的讲台上发言,身后的PPT上写着“2021年xx大学xx院辩论队队长竞选大会”。看到她得体地笑着向台下的人讲话,我不自觉多留意了几眼后才离开。

 

嗯,从小到大,我都很羡慕敬佩能自然不怯场地在公众面前讲话的人。


4

(刘扬扬视角)


我最发愁每学期的球队聚餐了,队里的这些年轻小伙子,一喝起酒来来都拦不住,最后还要想办法安顿。超过宿舍宵禁时间不得不拿着自己身份证给其他成员找地方开房间住的经历自己是不想再有了。

 

除了安顿醉酒的兄弟们、在酒桌上说些振奋人心的发言这样难为情的事情,另一件让我头疼的事就是想办法照顾每年在队里帮忙的女孩子们融入饭局。

 

不过好在次次都能找黄冠亨帮忙主持游戏,我也轻松了许多。这种善于和人打交道的气氛maker的角色我是拿捏不住的。

 

Hendery这人除了喝了酒容易上头,没有什么别的缺点,有他在的地方大家总能笑的乐呵呵。

 

细想来,冠亨每次都总能把饭局气氛点燃起来不是没有原因的,他每次饭局都要咋呼玩的“小姐牌”游戏,总能创造各种戏剧化效果,让人开怀大笑。这游戏也成为了我们威队酒局必玩的经典游戏。

 

看着冠亨在身旁人抽到J牌“左边人罚酒一杯”、自己抽到9牌“自罚一杯”连罚两次酒后,在场所有人都幸灾乐祸拍手叫好。

 

下一张是她抽牌。众目睽睽下,牌面翻出后是A牌,规则是随机指定一人喝酒。

 

“A牌啊,选一个桌上你最讨厌的人就行了!快快快!”黄冠亨一边跟着大家起哄一边笑,等着看人罚酒的笑话。

 

她会点谁呢?

 

客观地说,她和在场的球员都不熟,每一位都仅限于知道名字,无论点谁似乎都会让自己和在场的大家都会比较尴尬。

 

在充满期待的起哄声中,我看到她略微尴尬的望了一圈在场的人,不知道说些什么。

 

“随便选,没事,大家不会记你仇的哈哈哈,你最看不惯谁就叫谁喝酒!”已经喝醉的Hendery揉了揉因为喝醉而快睁不开的眼睛,眯眯眼笑着看着她。

 

“啊?那...就你吧。”几秒钟过后,她笑着说出来一句话。我刚喝到嘴里的冰水差点没笑喷出来。

 

随之而来的是黄冠亨的愣怔和全场的爆笑。大家纷纷鼓掌叫好,肖俊被刚吃的菜呛到,钱锟在给身边晕乎乎不知缘由而跟着起哄的李永钦重复精彩场面,她身旁的Yeri也扶着她的手臂笑得直不起腰。

 

大家都因为黄冠亨连罚三次酒的戏剧化场面不亦乐乎。

 

“你别在这里装傻啊,赶快喝啊赶快喝!”我赶忙添满他的酒杯,趁着这欢快劲催促着他。

 

游戏在起此彼伏的笑声和打闹中继续进行。

 

倒完酒后,我坐了下来打开手机叫了辆车。



5

(你的视角)

 

“扬队,今天开始我们在每个水瓶瓶盖上都会写上球员的球衣号码,这样能减少浪费哈。麻烦你和大家说一会按号码拿水就好。”你沿着球场在人群中找到刘扬扬,挂着不太自然的笑说完了这句话。刘扬扬点头答应着,总觉得你和那天讲台发言时的状态有点不一样。

 

站在你身边的是Yeri。和你情况差不多,她当初是被黄冠亨拉来球队帮忙的。

 

“哟,人家在这里干正事,你这穿的秀秀气气是来干什么的啊。不会又是来看我们成员物色男朋友的吧。”黄冠亨搭着刘扬扬的肩,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对Yeri说道。

 

“黄冠亨!我看你又找捶!”Yeri气的不顾旁人,跳起来就往Hendery脑袋上拍了一下,刚想追这个逃开的男人,突然想起队长刘扬扬和你都还在旁边,不由得红了脸乖乖的站着。

 

亏我以前替你喝了那么多酒,真是没良心。黄冠亨心里想。

 

“辛苦你们了。”沉默了几秒后,刘扬扬突然觉得自己该说点别的,“那个...最近天也热了,你们在场边也要注意别中暑了。”

 

“不辛苦不辛苦,大家打比赛才辛苦呢!”Yeri看着我好像没有要回应的意思,连忙接上了扬队的话。

6

(你的视角)


刘扬扬是Yeri入校两年多来的偶像,不过只是止于欣赏和敬佩,没有多余的一丝喜欢。只不过小女生嘛,跟欣赏的人说话时脸上总会飘上一丝红晕。

 

Yeri看着一旁还在皱着眉头发呆的你,偷偷地戳了你一下。你才刚回神一样的,轻轻地说了句,“那我们先去边上了。”就牵着她转身往旁边走。

 

“没睡好?”Yeri拽了一下她,示意她要系鞋带,两人停了下来。

 

“没有没有,我是发愁后天的考试,翻了几遍书感觉哪哪都像重点,还有一半没开始背呢。想着一会是去图书馆还是宿舍。”你撇着嘴回答道。

 

“啊,我完了,你都看过几遍书了,我第一遍还没看完啊!”Yeri哀嚎着。

 

“妹妹,需不需要你帅气的哥哥帮你画画重点~”黄冠亨不知道从哪里又窜回来。

 

Yeri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来气,刚想回头骂他,又不巧的撞上了来自刘扬扬看向她们这边的目光,只好用口型说了句,“关你屁事。”看着黄冠亨悻悻地走开。

 

“没事没事,别急,我可以把我背过的一半书里那些疑似重点划给你,谁还不是最后几天才开始拼命复习呢。”你摸了摸Yeri茸茸的脑袋,逗着她笑。

 

你中午还在担心复习重点不明的事,下午就收到了来自Yeri的文件,“2016-2017学年xxxx期末考试试题A”“2017-2018学年xxxx期末考试试题A”等5个文件,是最近五年的期末考试真题。

 

“!,这么厉害,从哪来的?”你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水压了压心里的兴奋,在键盘上敲下一行字。不过几秒后这行字又被你一字一字删除了。

 

“哟,妹妹,你冠亨哥对你可真好。”你笑着按下回车键发送。

 

“哈?你也找揍!”对面快速的回了你的消息。

 

看到这句话,你差点在图书馆乐出了声。

 

“不过还真不是冠亨发的,是扬扬哥。”

“嗷,他让我也发给你,说可以一起看着复习。”Yeri发了两条消息。

 

“啧啧,我说你怎么也难得的来了图书馆,不愧是偶像的力量。”你几分钟前看到Yeri背着书包进图书馆的疑惑揭晓了。

 

“扬扬哥对你可真是好,我感觉他不是发给我的,是借我发给你!我还记得上次聚会他一直不让你喝酒呢!他是不是有点闷骚。”不知道Yeri为什么还不着急复习,竟然还有心思打趣你。

 

“???”

“我还记得上次聚会黄冠亨一直不让你喝酒呢~”

你靠一句话把话题从自己身上转了回去。

 

“再见,我要复习了。”你回她了个偷笑的表情包。

 

刘扬扬这种全方面优秀的大佬能闷骚?你也不太相信。不过你也没搞明白刘扬扬是怎么知道你们要考试的。

 

连刘扬扬也没搞明白,那天打完友谊赛后,是什么让他鬼使神差地把你写有球服号码的瓶盖偷偷塞到了口袋里。

 

10,这是他的号码。



未完


*校园恋爱 &毕业旅行& 告白来啦

2.0  3.0  4.0  5.0





评论(20)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1/n | Powered by LOFTER

感谢您的关注!有想看的内容欢迎评论or私信我♡ 现在在xhs扬左 更新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