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

刘扬扬 | 可以说的秘密

一起去湖心岛数羊吧·终  

◑在新北告白   学长刘扬扬x你 

*4k+全文完 


14

刘扬扬含着荔枝味棒棒糖,慵懒地靠在椅子上给你发消息。“行李收拾的怎么样啦?长裤长裙可以不带太多,我家这边梅雨季会不方便穿洗。“

 

你在宿舍里左看看地上摊开的行李箱,右看看桌面常亮的电脑屏幕,无奈地喊着室友把实习需要处理的数据共享给自己以便在旅行中早点开始做作业。

 

收到刘扬扬的消息后,你顺了顺自己的头发,整理出一个不那么狼狈的样子和平静的心情回复了一条:

 

“淋湿了也有扬总想办法。“末尾加上了一个龇牙笑的表情。

 

 

“肖俊,我们可以换下位置嘛?”你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以仰视的角度看着眼前仍在忙活的两位。

 

“啊?你确定?这个中间的位置?”突如其来的喜讯让音色带上了细微的颤抖。

 

“嗯嗯嗯。”刘扬扬带着笑意把肖俊往里推了一把。

 

“数据都采集好了吗?”刘扬扬一边摸索着安全带一边问你。

 

“嗯。”你难掩兴奋的回到,“已经充分地采集好了!接下来还请多指教了,扬扬老师。”

 

“听者有份啊,我也要被学妹叫老师。”黄冠亨转过来扒着座椅靠背半真半假的调侃道。

 

“啊~我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亨得利变得成绩这么好了呀。”坐在你左前方的男生笑眯眯的说道。

 

“我还记得啊,两年前的那个夜晚——”

 

“哥,哥!留点面子,求你。”黄冠亨双手合十朝着那人说到。

 

“我叫李永钦,你也可以叫我Ten。久仰大名啦,学妹。”

 

“学长好。”你笑眯眯的答到,心里思索着方才‘久仰大名’的含义。

 

“赶紧转过来吧你。”Yeri扯了扯黄冠亨的袖子,低声说到。

 

“没眼色属你第一名。”说着又凑近了几分,“不然你以为,我会心甘情愿的坐在这里?”

 

黄冠亨抿着嘴转了回去,小声嘀咕了一句,“你还不是一样。”

 

“在新北有想去的地方吗?”刘扬扬侧头问你,“那里是我的家乡,所以想让它成为你没有遗憾的地方。”

 

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你笑着掩饰自己的慌乱,“实际上是有一个啦,答应了Yeri要和她去听音乐会的。”

 

你半仰视地看着刘扬扬,“这样会打乱你们的计划吗?”

 

“不会的,Yeri提前和我们讲过,时间已经空出来了。”

 

“那就好。”不知道继续说些什么的你低头摆弄着手指。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现在,客舱乘务员进行起飞前的安全确认。请您将安全带系好,调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将遮光板保持在打开状态......”客舱广播传来温柔的女声,机上的乘客们突然放低了声音,纷纷低头检查自己的安全带或者给家人朋友发关机前的几条消息。

 

“晚上我去找你?”温暖的气流在耳旁转瞬即逝,让人不确定是否只是错觉。

 

“找我... ...干什么?”

 

“辅导作业啊,不然——你以为我要干什么?”刘扬扬笑着看着你。

“我这个老师总不能光承情不做事吧,那样岂不是占你便宜。”

 

15

几小时后,你们一行六人到达了订好的复式大套房。为了你们两位女生的安全和方便,刘扬扬四人把二楼靠近洗手间的房间留给了你和Yeri。

 

大家各自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Ten站在一楼阳台拍摄窗外的景色,肖俊和黄冠亨一个在沙发上躺着、另一个坐在地板斜靠着一起打游戏。刘扬扬在镜子面前理了理刘海,开始四处走动。

 


“你怎么来啦?”Yeri看着站在门口的刘扬扬有些许差异。

 

刘扬扬指了指Yeri身后的方向,是正在打视频的你。

 

“要我回避吗?”

 

“看你。”刘扬扬向Yeri短暂地笑了一下,紧接又偏头看向斜后方。

 

“这是要彻底无视我的意思了。”Yeri了然地勾了下嘴角。

 

刘扬扬进门后坐在了靠近门口的沙发上,就那样斜撑着脑袋看你打视频。

 

“打完了?”

 

“啊?吓死我了!”因为惊吓你倏然从椅子里站了起来。

 

“Yeri呢?”你环顾左右,发现房里似乎并没有第三个人的存在。

 

“应该去找亨得利了。”刘扬扬慢慢把翘着的二郎腿放了下来。

 

“那没有其他事的话,我们就……开始?”

 

“好……好,那我把电脑拿出来。”你把手机放在桌面,捞起瘫在床上和你们一起经历了舟车劳顿的书包。

 

“嗯,你先拿。”刘扬扬看着你略显慌乱的动作说到,“不着急。”

 

“你看,要想同时处理这两组数据,就要先按时间对齐。你可以写两个循环,一个用来判断时间是否一致,另一个用来避免重复计算。”

 

身后若有若无的覆盖感夺走了你的注意力,视线被游移的手指占据。你清楚地知道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从耳边溜走但你却抓不住它。

 

“我讲清楚了吗?”声音从头顶响起,这一句倒是格外清晰。

 

“好像...清楚了。”你不确定的答道。

 

“真的吗?说实话。”带着笑意的声音却莫名被你听出了些威胁的意味。

 

“嗯...没听懂。”犹豫过后,你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那我再讲一遍,这回可要好好听哦。这次再不认真的话,老师就要惩罚你了。”

 

“怎……怎么惩罚啊?”你仰头看着刘扬扬。

 

“就像这样。”他蜷起手指半眯着眼朝你额头的方向弹了一下。

“不过不要紧张,我们不急于一时。”

 

经过一次次的调试和修改,你总算把自己逻辑最不清楚的地方弄明白了,检查了几番中间结果确认无误后,你欣喜地给自己和扬扬老师鼓了鼓掌。

 

向窗外望去,天色已经逐渐暗下来。你和刘扬扬走到客厅,看着眼前的四人还在激烈地讨论一会看什么电影,争论着结果。

 

“好啦好啦,外面夜景那么好,我们先开车去海边看看吧。”刘扬扬抢过遥控器先把投影仪待机。“虽然来回也就一个多小时,我们还是带点零食防备着太饿。”

 

听到计划后的你熟练地从包里拿出一包蜂蜜冲剂,带着保温杯走进厨房冲好,调好了温度后抿了几口。刘扬扬安排好大家后走过来看到你正悄悄喝蜂蜜水。

 

“要不我们先点外卖把晚餐吃了再去吧,你低血糖了吗?”刘扬扬走近拍了拍你的肩。

 

“没有没有,我只是饿的时候会晕,防止等会路上没劲儿而已。”

 

刘扬扬还是不放心,正要拿起手机就被你拦住。“去晚了日落就看不到了,而且晚上可以一边看电影一边吃外卖啊。先吃饭时间就来不及了。”

 

刘扬扬回头看了看背着包正排队穿鞋的几人,拍了拍你的肩。“那我给你拿点吃的。”

 

“嚯,扬哥,我们这个七座车也太不潮流了。”黄冠亨围着租来的旅行车转了一圈,蹲在地上摆着手吐槽。

 

“你今天晚上给我重新选好6个人坐得下的车,选不到别睡觉哈。”刘扬扬笑里藏刀地盯着黄冠亨的眼睛上了驾驶座。

 

一路上,刘扬扬给其他座位丢了一些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果冻饼干巧克力,黄冠亨看着被塞到手里的这块融化的巧克力,回头看了看你拿着的一包果冻,眼神变得更加幽怨。

 


16

次日清晨的一阵阵凉风一点点吹走了你的困顿,你裹着披风在住处的路边左右望着,等待着外卖员的身影。

 

你提着一大兜早餐费力地开了密码锁,轻轻地推开门放在柜台上。

 

隐约听到你起床了的Yeri在赖了会床之后也爬了起来,听到你开门的动静后含着牙刷走出来,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看着你进门。

 

“哇!我们这还没睡醒你连早餐都买好啦!”Yeri惊呼。

 

听到了Yeri的声音,刘扬扬、黄冠亨、肖俊和李永钦四人也陆续从上上下下的房间探出头。刘扬扬抓紧穿了件衣服出来帮你分早餐。

 

“这里有三分热粥,三杯豆浆,六份油条......六个鸡腿和六个茶叶蛋。你买了这么多样啊。”刘扬扬一边整理早餐一边问大家吃什么。

 

“我看大家昨天都很累,想着早上可以吃热点吃饱点啦。不过不知道合不合口味,大家挑着喜欢的吃好了。”你洗了手后走到餐桌旁和刘扬扬一起分早餐。

 

“啊~真的好贴心”“那我开动啦!”“太感谢了”“鸡腿好香~”几位男生陆续洗漱完凑过来一起享用美味的早餐。

 

“咳咳,我来公布一下我们第一天的日程!”

 

“他能不能少说点,好吵。”刘扬扬看着一拍大腿准备发言的黄冠亨笑着低声和你吐槽。没几秒,一颗被剥的只剩一小片蛋壳的光滑的茶叶蛋被递到你面前,你小声回了声谢谢。

 

“由于两位女生的音乐会是四点到八点,所以我们把集体出行提前到早上!上午我们去101大厦参观,中午一起去吃特色菜,扬扬已经订好的。”黄冠亨停顿了一下看向你和Yeri,继续补充到,“用餐之后我们送你俩去音乐会,我们四个男生去购物的地方踩踩点找地方玩玩,在你们结束之前就来接到你们去海边烧烤,可以吗?”

 

你和Yeri同时点头。吃完早饭后,你收拾好了垃圾。刘扬扬走来提醒你带件外套,怕你在会场被空调吹的着凉,顺手把垃圾丢到了门外垃圾箱。忙碌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音乐厅外华灯璀璨。刚结束一场盛大艺术盛宴的场馆门前人来人往,你踮着脚向门前的广场望去,寻找着熟悉的身影。

 

“看见他们了吗?”你扭头向旁边同样在找人的Yeri问到。

 

“还没呢,不急。这不才刚散场。”

 

口哨声划破夜空,两辆敞篷车横在了广场中央。

 

“上车!”黄冠亨朝你们喊到,旁边的肖俊嘴里叼着哨子,绳子一晃一晃。

 

“随便挑,今天扬扬请客。”Ten坐在这辆车的驾驶座上,手指在方向盘上一点一点。身后坐着的是激动的黄冠亨和肖俊。

 

“一起去后面那个吗?”你指着另一辆车向Yeri道,“后面只有一个人。”

 

“你去,我不去。”Yeri把你往后面那辆车的方向轻轻推了一把,“我去坐那一辆,人多热闹。”

 

“坐副驾驶哈。”Yeri在你耳旁轻声补了一句。

 

“音乐会怎么样?”刘扬扬一边挂档一边问到。

 

“很不错!而且……Yeri很喜欢。”

 

“嗯......平时也总是这样吗?”夜里的无数灯光在飞速倒退,灯影轮回下,刘扬扬的双手在方向盘上摩挲,几经犹豫之后开了口。

 

“成全别人,委屈自己。”

 

毫无预兆地被戳中心事,你惊讶地看着刘扬扬,一时竟想不出解释的话语,最后收回眼神沉默地垂下头。

 

“其实也没有很委屈。”过了一会儿你又找补到。

 

“虽然我无权左右你的处事方式,但希望至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能开心快乐的做你自己,好吗?”

 

黑夜寂静,耳边唯有风声呼啸。刘扬扬的手短暂地离开了一下方向盘,拍了拍你紧紧握住的手。

 

“不要委屈自己,你永远可以和我说不。”借着检查后视镜有无车辆,刘扬扬侧头看过来,视线注入你的双眼。

 

泪水短暂地模糊视线,“嗯,我知道了。”

 

“只是知道的话会让我接下来很难做啊。”刘扬扬轻轻叹了口气。

 

“做什么啊?”你侧头看向他。

 

“其实我想了很久,也犹豫了很久。”

“我知道我们认识的时间不是很长,互相之间的了解也不够深入。我担心这件事没说出口,以后不在你身边了还怎么找机会和你相处。我也怕我说出来会给你很大的压力,你在不清楚自己真实心意的情况下,在别人的关注和期待下依旧抱着成全别人的心态凑合自己。”

“可是我想你有什么心事可以没有顾虑地分享给我,可以不用随时随刻照顾别人的情绪,可以对自己好一点。”

“总之,对于你,我仍旧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但有一点。”

“我确定,我喜欢你。”

 

 

两辆车缓缓停在嵌入沙滩的方形停车场内,亮眼的跑车颜色在夜幕中也不显得耀眼。肖俊、李永钦、黄冠亨和Yeri一行人把车停在你们车位前一百米的空位,开始忙着从后备箱卸东西,聊天的火热程度不亚于海滩上的几处篝火。

 

你和刘扬扬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一步步往前挪,时不时对上目光后又不好意思地低头,止不住嘴角的微笑。微光下闪烁的,是刘扬扬下午逛街时购买的两条一模一样的纯银小羊手链。

 

“要不要一会告诉他们啊?”你看着刘扬扬偷偷牵着你的手开口问道。

 

“嗯...我们藏到最后一天吓吓他们,这样能多点单独相处的时间嘛。否则他们会每天来八卦我们的。”刘扬扬难掩笑意对上你的目光。

 

“喂~你们走快点嘛,一起把东西搬过去咯!”

 

“来啦。”

 

你们在呼唤声中跑过去,只不过地下恋在下一秒就暴露了。你只听到Yeri尖叫了一声“他们的情侣手链!”,你和你的男朋友刘扬扬就立刻被表情管理失控的几位摁住开始盘问了。

 

在看到脸红的刘扬扬接二连三地回应着他们的追问,还不时地带着笑意看向你的时候,你觉得被八卦也是一种幸福。

 



END.

————————————

本章特别鸣谢 @椰子 提供灵感素材 


前篇在此 1.0   2.0   3.0  4.0  

选读不影响观感  


我是1/n,致力于写纯爱小甜文!

评论(1)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1/n | Powered by LOFTER

感谢您的关注!有想看的内容欢迎评论or私信我♡ 现在在xhs扬左 更新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