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

刘扬扬×你 | 一起去湖心岛数羊吧· 贰

慢节奏小甜饼   篮球队学长刘扬扬×你


*本篇拉丝暧昧   5k字


多视角大学校园文

 

7

“我送你回去吧。”

 

绵绵细雨中,一辆白色电动车上逐渐减速停在你身边。刘扬扬转身打开车后盖,拿出一个头盔递到你面前。

 

“不用打伞了,我有这个就够了。”刘扬扬指了指被卫衣帽子裹着的脑袋,说完又拉紧了胸前的抽绳,抹掉了身后座位上的雨水示意你上车。你盯了好几秒面前带着墨镜的脸才认出这是谁。

 

你还没反应过来要说点什么客套感谢话,就被他催着收了伞。你慌忙地扣着头盔的带子,看到刘扬扬侧着头抬起手好像想帮你,又突然滞在空中,轻轻拿下了你夹在胳膊下的本子放到自己挂在手柄的袋子里。

 

“实在是麻烦你了,学长。”你不好意思地坐上了车,调整好重心,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

 

“你们这几届女生都住在新区7栋吗?”刘扬扬拧动手柄往前开,怕你听不清他讲话还加大了声音。

 

“啊...对的对的。”你才反应过来自己连位置都没告诉人家。

 

“你今天...”

“你今天...”

 

刘扬扬和你同时开口,你不好意思的先停了下来,打算听刘扬扬先讲。

 

“呃...那个,我今天是来体育馆借场地,康乐杯比赛不是要开始了吗。跟其他队队长商量了练习赛顺序,所以出来的比较晚。”

 

“你怎么这个点也在这边啊?”刘扬扬隔着墨镜,从后视镜看了一眼你。

 

“我们辩论队每周都要开讨论会,而且讨论论点这种事情耗时比较久嘛,每次都好几个小时才能结束。”你耸了耸肩回答道。刘扬扬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路灯洒下的光影被无数丝细雨模糊,马路上两人的倒影在明与暗中来回替换。

 

沉默了几分钟后,你对着路边一个又一个的路灯桩发呆,脑子里一直在想一个找点什么话题打破这份尴尬的宁静,突然由于惯性作用扑到了刘扬扬的肩上,头盔还撞到了他的脑袋,你还没有重新坐稳,刘扬扬又因为被撞了脑袋紧急刹车。

 

好了,你几秒钟内撞了他两次。你愧疚地扶好头盔,两只手紧紧地抱住电动车的后箱,刘扬扬回头看了你一眼笑出了声。

 

“你别把箱子掰下来了。”

 

“其实你也可以扶着我的。”刘扬扬极其脸红地说了这句话,不过你好像没有听清,因为你突然发现你已经错过了妈妈的两个视频电话了。

 

“完了完了,学长麻烦你先别出声。”

 

刘扬扬瞪大了眼睛表示疑惑,当然,你只是看到了他突然扬起的眉毛。你口型示意他现往前走,赶紧接起了妈妈查岗的第三次电话。

 

“你怎么天黑了还一个人在外面啊?你不怕路上又遇到流氓?我几天没给你打电话你就又大晚上偷跑啊?“

 

“哎呀妈你说啥呢,我没偷跑。我刚从辩论队讨论完回寝室好不好,我室友还骑了电动车送我呢。“

 

坐在前面开车的刘扬扬又高高扬起了他的眉毛,不过手上还是小心地捏着刹车以确保下坡路上的平稳。

 

你看着妈妈一副要探究到底的样子,赶快说了句“下雨呢下雨呢妈,回寝室了再找你哈。“然后赶快挂了电话。

 

“不好意思哈,我妈有时候会晚上查岗我是不是在外面。要是知道我跟男孩子在一起又该问个不停了。“

 

刘扬扬在前面听到“跟男孩子在一起“时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没关系的。不过阿姨为什么说又被流氓骚扰啊?“刘扬扬问道。

 

“啊,刚刚我们穿过的小西门你记得嘛,那边的草丛直接连着校外的公交车站。”


“我之前跟我室友一起路过那边的时候有个不穿裤子的流氓站出来吓人。”你压低了声音补充道。

 

刘扬扬听完一边侧头看你一边震惊的捏了把刹车。

 

“我当时还没注意那人在干嘛,我室友直接跟他竖了个中指,让他去医院先治治病,不要来丢人现眼。”


“之后那个男人就沿着台阶跑掉了。现在说起来还是有点后怕啦,我室友是不是很勇很酷!”你发觉刘扬扬担忧的表情,觉得自己把气氛搞得太凝重,又轻松的说道。

 


“还好你没事。”刘扬扬皱着眉头叹了口气说。

 


你看到刘扬扬心情不佳的样子,又主动开口换了一个话题。

 

“诶学长,你们最近是在忙毕业论文吗?”

 

“对,不过我们要求的毕业学分大部分人都修满了。只要专心把毕业设计做完就可以了。下周我们要中期考核了,赶着球赛时间一起,所以我们成员的时间还是蛮紧凑的。”



“而且你知道吗,中期考核其实是抽选25%的同学考核,结果队里就我和Hendery被抽到了。”刘扬扬笑着摇了摇头,无奈地表示自己的运气在这种时候格外的好。


 

“那你们加油准备呀,全部顺利结束之后可以好好玩一玩了。“你觉得刘扬扬和Hendery又惨又好笑,开口安慰道。

 

“嗯,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一起。“刘扬扬思考了几秒之后说了这句话。

 

当然,一直以来你都不是很在意“有机会”“下次”“改天”这类词,直接默认这句为客套话了。

 

 

8

刘扬扬看着你道了谢之后歪着脑袋挥手告别,礼貌性地目送他离开,感觉帽子上淋得雨也不那么凉了。

 

刘扬扬在想,你刚刚算是同意以后一起玩了吗?

 

刘扬扬一边回想一边往男生宿舍的方向开,直到打开寝室门把袋子挂到墙壁上的时候才想起来,你的东西还没有还。

 

“啊,忘给她了。”刘扬扬赶紧从袋子里拿出来你的笔记本,准备出门送回你的寝室。

 

“扬哥,你怎么刚回来就要出去啊?”黄冠亨眼睛看着将要比赛的对手的训练赛录像,耳朵听着刘扬扬在旁边着急地脚步声。

 

“我刚送了个人回寝室,她东西忘拿了。”刘扬扬回头告诉他。

 

“蛤?什么叫送了个人?你还真是好心啊。诶诶诶你别走了,还有三分钟宿舍门禁你还往外跑。你看对面队伍这个人投三分太准了吧,扬哥你得有点压力,现在想想防守该怎么防啊...”

 


黄冠亨专注地描述着对手的优势,而刘扬扬发现门禁的时间确实要到了之后,把笔记本崭崭地放在了桌子上,开始跟黄冠亨研究比赛录像。

 

到了十二点,两个人眼睛看得实在是酸了,就各自洗漱上床休息了。

 

刘扬扬坐在床上,拿干毛巾擦着头发发呆。

 

“Hendery啊,约人出去玩应该去哪里啊?”

 

“约球不就好了,你半天不理人就想这事儿?”Hendery坐在椅子上专心地擦着自己的球鞋。

 

“等等,你要约的该不会是女生吧!”黄冠亨想到刘扬扬晚上还提到送人的事情,像收到了什么信号一样激动地跳了起来。

 

刘扬扬看着黄冠亨伏在自己床边的脑袋,一字一句地回答:“嗯。但是不知道去哪里比较合适,显得不突兀。”

 

“我去,你还能开口跟女生邀约?你身边还有什么女生吗?”黄冠亨惊讶地问了一连串问题,想到了某个人之后突然变脸。

 

“你不会是要对Yeri下手吧!让你发考试资料不是让你趁机挖我墙角撩妹的好吗?”黄冠亨捞起刘扬扬放在座椅的靠枕砸向了床上的刘扬扬。

 

“我说你是不是有病哇!”刘扬扬拿自己枕头捶了一下Hendery的脑袋。“是另一个。”

 

不得不说,对于黄冠亨一想到是你和刘扬扬,比刚刚怀疑Yeri跟刘扬扬更震惊。

 

“你俩...什么时候进展到能单独出去的程度了。”黄冠亨平静下来后开始盘问刘扬扬。

 

刘扬扬把自己和你在电动车上的对话复现了一遍。不出所料,黄冠亨无语了。


 

刘扬扬对黄冠亨的不屑还是半信半疑,坚信自己表达得很清楚。


黄冠亨忍着再给他一枕头的冲动,给Yeri发了一条消息,让她试探你最近有没有出去玩的安排。

 

几分钟后,黄冠亨给刘扬扬看了眼聊天界面。

 

“Yeri:你滚远点啊,别打人家主意。”

“Hendery:什么嘛,是我和扬哥准备邀请你们一起玩要定时间好不好。”

“Hendery:你这样凶巴巴的可活该找不到男朋友。”

“Yeri:她只有周四晚上要和学妹约饭。”

“Yeri:我觉得你可以闭嘴了。”

 

刘扬扬看着这几条记录,一方面感慨黄冠亨在这种事情上的悟性,一方面觉得他和Yeri很有欢喜冤家的味道。

 

“所以,如果要约出去玩的话,我们四个一起更合理对不对?”刘扬扬看着Hendery的眼睛真诚发问。

 

“兄弟啊,恭喜你,终于开窍了!”黄冠亨拍了拍大腿,转身爬上了他自己的床。

 

“你自己想是吃饭还是玩什么吧,这总不用我帮你想了吧。”

 

刘扬扬抱着头躺倒在枕头上,觉得自己应该多学学黄冠亨的思维。

 

刘扬扬拿起手机,续着上次给Yeri分享期末真题的聊天记录发出一条消息。

 

“Yeri,可以帮我观察一下学妹的用餐偏好和忌口吗?”

 

 

9

Yeri告诉你球队的成员们好像又要一起聚餐了,不过这次跟以前不同的是,队长刘扬扬没有直接通知时间地点,而是在问你们方便的时间。

 

“Yeri啊,队长时间定好了没啊。”你在宿舍楼道遇到Yeri后问道。


“他们定没定好我不清楚,不过我要约你陪我一起吃饭。”Yeri扑上来牵着你的手说。

 

“啊?现在就去啊?”你被yeri往外推着下了楼。

 

“宝贝~人家请你吃个火锅还不行啊,你想吃哪家?”yeri今天格外开心地带着你出去吃了火锅。

 

“那我要吃门口的藤椒火锅!”你心里想着yeri是不是去哪发了笔财,选好了心仪的火锅店。

 

几个小时后,刘扬扬收到了一串文字消息:

“葱姜蒜香菜都不忌口,甚至加了很多蒜泥。醋加了超多。”

“荤菜最爱牛肉,喜欢吃年糕和虾滑。”

 

刘扬扬抱紧了手机,回复:“蔬菜喜欢吃什么啊?”

 

不久之后对面简单地回复了一句:“肉食动物。”

 

刘扬扬好像摸清了你的口味。

 

你觉得最近的伙食真的好了太多。不仅和学妹吃了韩料,还蹭了yeri一顿美味的火锅。刚刚又听yeri说过几天要和黄冠亨、刘扬扬出去玩,邀请你一起,理由是“人多热闹”。

 

其实你一直是喜欢出去玩的,当然是在有熟人陪同的情况下。

 

你的性格好像就是在合得来的群体里能聊得兴奋,甚至可以主导气氛。而在不熟悉的人群里一个人静静地待着也会很舒服。

 


你看着黄冠亨远远地向你和yeri招手,身边的在yeri低声骂他殷勤的同时,向黄冠亨刘扬扬二人的方向送去一个礼貌微笑。

 

走近了之后你发现,刘扬扬和黄冠亨各骑了一辆电动车,你眼看着yeri激动地摸了几下黄冠亨闪粉的车之后坐了上去,自己跟刘扬扬对视了一下后,又坐上了刘扬扬的后座。

 

“黄冠亨你能不能慢点啊吓死人了!”yeri冲着正在冲坡的黄冠亨大喊。

 

“你的眼睛在这里啊!看我明明捏了刹车的好不好!”

 

你和刘扬扬在后面咯咯地笑。

 

“好舒服啊,我最喜欢的就是坐在电动车上吹风了。万物都向身后奔跑,好像我们逃离了世界。”你开心地对刘扬扬说。

 

“上一次坐别人电动车都是小学的时候妈妈带我上学放学了。”你突然怀念起小时候在妈妈背后偷偷伸出头吹风的感觉。

 

“上一次是我昨天载你。”刘扬扬下意识的回了句。

 

 

10

你感觉你的心脏在砰砰乱撞,红着脸抬起头发现刘扬扬的耳根好像红了。不仅如此,后视镜上可以看到两个人腼腆羞涩的笑容。

 

你们两两先后到达了一家自助烤肉店,这是黄冠亨推荐的本区回头率top1的店子。


你还没发现这家店别的优点,就已经深深地感受到“全自助”的特点了,甚至可以叫做“全自动”烤肉。

 

你和Yeri坐在位置上选4杯果茶的十分钟,刘扬扬和黄冠亨已经把餐食从开胃酸梅汤冰粉拿到了正餐要吃的4种口味的牛肉、2份虾滑、1份碳烤五花肉和乌鸡卷墨鱼肠拼盘。如果不是冰激凌球现在拿来会化成水,你觉得这家店的冰激凌桶都要被捞空。

 

你们从吐槽几个必修课的老师每年的给分就出奇得低,到嫌弃一些水课的作业量无比多,再到你和Yeri想他俩收集吸取一些刷绩点、争取更多测评分的经验,以及在不同阶段要注意的重要事项的提醒。

 

时间过得飞快,在寝室关门前的半个小时,你们终于意识到时间起身准备回去。

 

“啊?我们还没去乘跨江轮渡诶!”黄冠亨拍着大腿哀叹。

 

“从轮渡看建筑上的夜景灯真的很宏伟绚丽!”你兴奋地回应。

 

“哎呀周末我们一起过去呀,那边还有很多密室逃脱呢,我们到时候吃完饭直接冲过去。”Yeri喝完了最后一杯菠萝啤,收拾好东西准备走。

 


你和Yeri聊着天走出店门,提醒Yeri一会让Hendery拉个微信群发群收款。等你们走到两辆电动车旁,才看到黄冠亨和刘扬扬两人在身后一人拿着一个甜筒走过来骑车。

 


“喏,给你。还有这个。”你看到刘扬扬的另一只手上还有一串4小片的烤年糕。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年糕?”你惊喜地问他。

 

“看你想吃没拿,刚刚就让师傅烤了一串小的。”

“不过怕你两个一起吃胃绞痛,冰激凌球我就没给你拿,你只吃这个甜筒凑合一下吧。“刘扬扬补充道。

 


你对比了一下黄冠亨递给Yeri的甜筒里的两个冰激凌球,觉得刘扬扬真的是个很细心体贴的人。

 

坐在后座的你咬一口脆脆的甜筒,嚼一口软糯的年糕,感受带着暖意的春风从耳边吹起发梢。看着四个人的影子,觉得能在大学拥有这样的朋友很好。即使不知道这种舒心无虑的氛围能维持多久,但能真切拥有一瞬也是幸运。

 


“完蛋了...”你刚把手上的甜筒碎拍干净,就看到志愿小组的群里发来的通知。

 

“收到我市高温预警,明日我市温度最高将达到39摄氏度,体感温度46摄氏度。为了志愿者们的安全,我们将原定9:00~12:00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前至7:30~10:30。请各位同学按时到岗,谢谢配合。”

 

“Yeri,明天要早起啊!六点半一起起来!”你冲着骑在前面的二人喊道。

 

“啥?”你看着Yeri边笑边看你,也不知道她到底听清了什么东西。

 


四个人在风中飞快地回到了学校。临走前,Yeri还让黄冠亨把车留下,用来明天载你去赶志愿活动。黄冠亨只好撇着嘴坐上了刘扬扬的后座求抱抱。

 


你回到了寝室,简单洗了澡躺下。收到了刘扬扬发来的消息。

 

“你的本子又忘记还给你了。”

 

“没关系,周末还要出去坐轮渡呢。”

 

你看到“对方正在输入”后等了几秒消息,麻烦你的室友帮你把眼镜放到桌上。

 

等再看手机,你直接发出了一声尖叫。吓得你室友冒出了句见鬼了啊。

 

“明天我可以打电话叫你起床吗?”

 

你颤抖着手回复:

“好!等你电话。”

 

在你犹豫是回复“晚安”还是“希望你做个好梦”时,你的手机又振动了一下。

 

“那我要怎样猜到你的手机号呢。”

 

你埋进枕头裹着被子一通乱扭,发出比刚刚还尖锐的叫声。

 

 

第二篇end.

前篇1.0

 

*后续预告:校园恋爱&毕业旅行新北篇 

3.0   4.0   5.0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1/n | Powered by LOFTER

感谢您的关注!有想看的内容欢迎评论or私信我♡ 现在在xhs扬左 更新的多